close

下雪好浪漫,但也好孤單  

  

今天東京下起了大雪......

20日那天雖然也有下,但因為不是東京測雪地點,不被稱為『初雪』
『初雪』指的是今年的第一場雪
  

那天我還跟婆婆走路去買菜,雪中夾雜著小雨,還颳風。
去買菜的途中  
為什麼不騎腳踏車,是怕因積雪滑倒。(不過走去超市還真有點距離)
有時候都覺得日本主婦真的好辛苦,不管颳風下雨一定要去買菜煮飯,真是偉大!

才一下子就已經積了雪,今年似乎比較冷(抖)
積一點雪了  
我總愛跟婆婆去買菜,可稱得上是一隻『跟屁蟲』
在台灣時也是,媽媽要去哪我總是說我要去。
這其實是因為我怕媽媽騎車危險,所以一定要跟去,自己也會比較放心。
來了日本也一樣沒變,這種愛保護人的個性恐怕永遠改不了。

 

沒想到今天(23日)下午下起了一片一片的大雪。
去年,也沒有看過這麼多雪花紛飛,也只下一天;今年,讓人好興奮。
晚上還跑出去走了一小段路,老公還怕我感冒,念了我幾句  
我還興奮到睡不好,很期待明天一早的雪白景象。

 

24日終於來到了,陽台是一團一團的雪,應該說是冰塊才對!
陽台  
門口也積雪了,公公還有整理了一下,清出可以走的地方
門口  
今年果然下比較多雪,家這邊積了3.4公分高的雪
積雪  
往上拍,我的衣服正面臨世紀大危機
屋頂的雪開始融化,就會一直往下掉,希望沒砸到我可愛的衣物才是。
陽台
其實最危險的就是冰凍沒融化的道路,不管是騎腳踏車或者開車都很危險。
道路   
而且像庭院的雪一融化,全部都會變成一推爛泥巴! 沒好處可言

今年北海道等地區創下下最多雪的記錄。
那邊的居民每天都要清屋頂的雪跟門口道路的雪,非常辛苦
而且還有很多老年人因為清理屋頂上的積雪不小心摔落身亡的事件。
這時候真希望家裡的年輕人能夠主動幫忙老人家阿!真的太危險了!

 

這次有好多在日本的台灣太太朋友回台灣無法看到雪
所以我還去做了人生的第一個雪人
沒想到,做雪人還挺有難度的!猜猜它在哪  
小雪人  

猜到了嗎?
而且我還給它做了三種造型

因為台灣太太們實在太熱情了,一直跟我要雪人!
雪人1號  
邊流鼻涕邊做雪人,不知道有沒有沾到(好髒)
雪人2號  
邊做還要邊想冬天還有什麼東西可以拿出來用(整個少得可憐)
雪人3號  
雪很容易就髒掉了.很拼命的找乾淨的雪,讓我完成了自己獨一無二的小雪人。

其實對日本人來說,下雪的景象早司空見慣。
東京並不常下雪,但下雪總讓上班族吃盡苦頭。
走路要很小心避免滑倒、開車的要換成開雪路用的輪胎、火車可能會誤點...等等
對他們來說,下雪單純只是視覺上的享受,並沒什麼值得驚奇開心的地方。

但我不同!我還保有一顆純真少女的心(儘管已經嫁人了)
每每看到雪,總想拉著老公出門去轉個圈。
可惜就像前幾篇網誌說的那樣,老公只要說『外面好冷』、『會感冒』我就會打消念頭。


就連第一次看到雪的SORA醬也玩得不亦樂乎哦!
在雪中我都快看不見你在哪了耶!哈哈哈哈哈
SORA醬  

最開心的是今年終於做了雪人。
問了老公喜不喜歡雪,他只回:『下雪很麻煩耶!』
看到我像個小孩碰碰跳跳的玩雪,他笑著說『有沒有這麼興奮啊』
公公還偷偷跟婆婆說:『卡吼居然做了雪人』,一直笑我有沒有這麼好笑?
真希望可以跟我的姊姊一起做雪人,不然一個人做雪人好累又好孤單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