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準備好資料就可以去入國管理局摟


終於等到了期限3個月前了,這樣才可以提出申請
之前太早去被退件真的是很無言...

繼上篇的❤在留期間更新許可申請①❤的資料準備妥當後
就可以至入管局提出申請了哦

入管局各地方都有,請各位查詢離家較近的唷(點我

卡吼到了位於品川車站附近的東京入國管理局
地址:東京都港区港南5-5-30
交通:搭JR山手線至品川車站轉搭公車
一抵達品川車站,從中央改札出站向右轉港南口(東口)的方向前進,
一出港南口向走,
就會看到前往東京入管局公車站的箭頭(別擔心,還蠻多標示的哦)
前往搭乘處標示 
其實一出港南口就是一直往左走(雖然要彎來彎去,但一直向左就對了)
走到快底之前,左手邊有個樓梯,也有標示唷!(標示多到很難迷路啦
前往搭乘處標示 
也不用擔心很少班公車或需要等公車...每次去我都看到好幾台在後面等!
走到最前面就是搭乘處(要看好是前往入管局的公車哦!
公車站 
抵達入管局後,進門直接搭手扶梯前往二樓左手邊就是提出申請資料的櫃檯
這個櫃檯的人員主要是幫你檢查資料是否帶齊、是否正確。
申請櫃檯 
想當初第一次跟老公來入管局的時候,光是在這個櫃檯就來來回回被檢查好多次!
哪邊沒寫、哪邊寫錯...可真的是讓我們倆沒耐心到快發飆。所以事前的準備真的很重要哦


讓櫃檯檢查沒問題後就會還你申請資料,另外還會給你一張號碼牌!(請至左手邊的座位等候)
號碼牌
每次我總覺得禮拜五好像都比較多人,可以的話請盡量避免禮拜五前往。
當我坐下時是68號,到了我的119號剛好等一小時(其實聽個MP3過得蠻快的

 

叫到我之後,把申請資料交給櫃檯,他就給我一張明信片要我填日本地址姓名
那張明信片其實就是通知單,等審查通過後就會寄到你家


寄到家的當天就可以去入管局領更新好的配偶簽了哦! 櫃檯人員也會在你的護照上釘上這張紙!
如果明信片沒收到也用不著擔心,上頭有寫領取的期限,憑這張也可以領
領簽證通知單 
7月要改新制,我的期限是到4月,所以其實我這次申請的結果就是依新制的制度!
舊制可能拿到的在留期間為1年or3年,新制則是可能拿到6個月1年3年5年
我看到新制說明寫6個月的時候有點傻眼,怎麼這麼嚴格呀... 


這次很開心的就是資料準備齊全無誤,很有成就感呀


審查期間為3週,我就好好等明信片寄來!
這次的第二次申請會拿到幾年呢 令人期待 

 

如果有什麼新資訊或者需要改正的地方,一定要告訴卡吼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