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灣好不容易考到了駕照,也差不多該換日本駕照了!

我會把申請日本駕照的狀況按照順序分篇寫網誌,親愛的一定要有耐心哦

 

申請日本駕照一定要有台灣駕照的日文翻譯本
可以申請日文翻譯的途徑有三:
(台灣)監理站
   所需文件:身分證駕照正本(也可請家人代辦)
   手續費:台幣100元。(當天可取得)
   因為駕照在我這,所以家人就無法幫我申請(我真是笨蛋呀)
(日本)JAL自動車聯盟http://www.jaf.or.jp/

   所需文件:申請表駕照正本
  
手續費:日幣3000yen(事前繳)
   翻譯時間:1.5~2.0H(當天可取得)
申請表  
(日本)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http://www.roc-taiwan.org/JP/mp.asp?mp=202
   這是我這次選擇的方式。地址:〒108-0071 東京都港区白金台5-20-2
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  
   前往方式:①汽車>首都高速公路2號線下目黑交流道2分鐘抵達。
                 
②電車>地下鐵南北線・山田線『白金台』站1號出口徒步5分。
                  ③JR山手線目黑站東口徒步15分鐘
                  ④從目黑站東口搭"品93、東98、黑77、橋86"等公車前往,
                   『白金台五丁目』下車徒步2分。
   所需文件:申請表護照正本、護照影本X1、駕照正本、駕照正反影本X3
   說明一下駕照正反影本,因為我在代表處這邊印到快發瘋(不會使用印表機)
   記得A4紙,駕照正反面一上一下印為同一張哦,不可分開印、不可左右、需印在同一面。

   手續費:日幣410yen(提出申請表後繳清)

申請表  
另外因為無法當天取得的關係,我選擇用回郵的方式(不用再跑一趟)
填好日本地址姓名後,別忘了信封中投入日幣400yen的郵資唷!
(實際郵資為日幣380yen,寄到的信封內會退回日幣20yen的)
回郵信封    
很建議大家要去申請前,準備好需要的文件(影本),別像我在代表處那邊手忙腳亂

 

另外還要注意代表處的休息時間,上午是到11點30分後就休息,之後下午1點再開始受理申請。

 

我想說都已經來代表處了,除了申請汽車日文譯本也順便申請了機車日文譯本。 
如果要申請機車的,別忘了上頭的所需文件也要再多一份唷

 
接下來就等日文譯本寄到,就可以前往申辦日本駕照瞜!
等卡吼拿到日本駕照後,再來分享文章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