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以前的夢想很多,那你呢?

 

 

前陣子朋友開了畫展,實現了他的願望。
他說『母親雖然眼睛看不到,還是冒雨帶她去展場!這次的畫展是為母親而開。』
我看到這張照片眼眶濕濕的...。
老師與母親
跟他認識的時候他就是個畫家,還是位教畫畫的老師。
認識了5年以上,說跟他熟不熟?其實我也說不清楚。
或許說起來以前常連絡比較熟;
現在我們則是看著彼此臉書的狀態跟生活,話說不上幾句話。

因為不屬於美術界,所以他上傳任何的繪畫照片我一看,都會覺得非常厲害。

我,是個喜歡誇獎人的人,但不是一個愛拍馬屁的人,
要誇獎也不是隨便都能誇獎,當然出自真心!
鼓勵比起責罵、挑毛病還更有助成長進步(有根據)。
這是我念二技時在課堂上學到的事。

我是個不懂畫卻愛看畫的人...,
一向不用在意自己專不專業,因為事實上我就是不懂,
比起裝懂,面對真實的自己輕鬆很多。
至少,這很誠懇真實不是嗎?

他曾經送了我一幅油畫,是幅插在花瓶上的白玫瑰束。
打草稿前,他特地出門買了白玫瑰,
電話中的他說著那束白玫瑰有多美...,
我還沒收到,就覺得那一定是幅美到不行的畫....到現在我還記得。
當下我覺得...他真的是位相當愛畫畫的人。

收到白玫瑰畫的同時,它也成為了我的小寶物。    

有一陣子,他還去他喜歡的爬蟲類店打工,
當然那陣子圍繞的話題都是爬蟲類....。

總是很欣賞他有那股衝勁,把自己想做的每樣事情規劃的很好。
『不用想太多,就去做!不試怎麼會知道?』...不知道他是不是這樣想?
如今,他真的成功了!!!!
有機會還真的想親口跟他說聲恭喜。

我以前有很多想做的事情,
國小時『最想成為什麼』的作文裡,懵懂的填上『護士』,長大卻沒讀過相關科系。

可能受讀英文系的姐姐影響,我也選擇了語文就讀。
不知怎麼了就結婚了,也有了孩子,
說到什麼夢想也沒時間規劃,總是順著時間走著走著...。

不過,也不曾後悔結婚前沒有完成什麼,因為覺得自己比以前擁有得更多!
最可惜的,大概就是無法跟台灣家人一起住而已。

每一天顧著小孩,跟著公婆住,等老公回家..三年了,已經很習慣!
雖然稱不上是正統的日本家庭主婦,但是我依然努力著!
夢想...早就離我很遠了!

不是自己不追夢了,而是我想把追逐夢想大半的時間留給我最愛的家人身上!
等孩子大了,有時間的話,想去學學日本文化相關的東西。
夢想,就讓兒子替我追尋。

其實我很感謝我的父母,還有支持我的姐姐、哥哥。
我並沒有達到父母對我的期望,但是我的母親永遠鼓勵我愛著我。

之前的男友過了兩年打了通電話來,丟了一句『妳不適合當女友,適合當老婆』
所以言下之意...是我帶不出場,適合關在家裡?...所以他是想跟我結婚嗎?
一個對未來沒有憧憬的人,寂寞的時候突然想到我是什麼意思?

不過他好像說得沒錯,我結婚之後變得很不同,因為有老公的疼愛,還有公婆的陪伴,讓我很幸福!
我現在的心情就好像,不用吃到大魚大肉,一片土司就可以填飽肚子一樣,容易滿足的人。

會不會其實我的夢想就是結婚呢?

雖然結婚後失去的是自己的時間,但我得到的...是更多的愛,還有更多想守護在身邊的人!

 不管最後選擇了什麼,都是對自己最好的喜歡這篇網誌的捧友請給卡吼一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