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要想法一轉,就不怕以後的路走不下去


前幾天在日的台灣太太討論著懷孕想要做『唐氏症篩檢』的事,
這讓我想起當時住院,在我隔壁病床的卡曼達。(來張嚇死人的懷孕照)
跟艾曼達的懷孕紀念照  
相信當時看過我專頁的應該就知道我曾介紹過她。

結婚七年終於懷孕,
問她覺得肚子裡的孩子是男是女?
她說『故意叫醫生別告訴我,這樣反而更令人期待』
幾乎每天,她都開心的哼著歌,翻著嬰兒雜誌、命名書籍...。

醫生懷疑小花豆有異常,希望我可以接受羊膜穿刺的檢查。
『異常』??這不就是台灣人最擔心的事情嗎?
我擔心得睡不著覺吃不下飯...就這樣持續了很多天。

卡曼達看我焦慮的臉,走到床邊溫柔的問我怎麼了?
『醫生說有可能是唐氏症寶寶』
卡曼達走回她的病床,拿了一本書過來...
『妳看,這是一本說明如何養育唐氏症寶寶的書』
原來...她已經有所準備!
除了不知道性別外,她也不接受任何的檢查。
不管生下了什麼有缺陷的寶寶她也會養育他成長,因為那就是她的孩子。

『妳知道嗎?每個寶寶都是擁有一對翅膀從天上看下來選擇自己的父母!』
『卡吼很幸運!!!小花豆很早就選擇妳要當他的媽媽!!』
這是我永遠無法忘記的ㄧ段話。這句話彷彿是一劑強心針,讓我變得更勇敢!
剖腹前的標記
當下覺得自己很現實,明明就是自己的小孩,又在肚子裡這麼久,為什麼會害怕所有不好的可能性?

查了網路,發覺日本人就算生了唐氏症寶寶,依然是很歡樂的跟寶貝渡過每一天。
看著她們的部落格...我不禁慚愧自責了起來!摸了摸自己的肚子跟花豆說『對不起...不管怎樣,媽媽都會養你!』
小花豆  
日本這兩年導入利用抽血就可以99%得知胎兒有無異常的新型檢查,懷孕10週就可檢查,要價21萬日圓!
其實這類的檢查在日本非常有爭議!
有些人認為,明明自己覺得一定要生下這孩子,但檢查如果知道有異常不是會增加煩惱?
有些人則認為,早點知道結果可以提早規劃應變措施(教育方式)
...可以發現,少數人第一個想法是"拿掉"!!!
畢竟,他是個生命....。
所以日本很少人(除了35歲以上高齡產婦)接受這類檢查。
  
不過,台灣人的想法也不能說是完全錯誤!
可能沒有自信能夠養育他到老,更不喜歡有異樣眼光投射在自己的小孩身上...還有一堆需要花費的金錢。
將來的ㄧ堆事情想起來,沒有信心的結果就是拿掉...。這並不是不合理。

卡曼達樂觀的看待未來,只要能跟自己的小孩生活在一起,相信不管什麼困難都可以跨越。  
她其實也有研究一些算命、星座那類的東西,
有一天中午她拿著一本書跑來說:『今晚9點是個許願會實現的時辰,我們一起來寫願望吧!』
在9點要到之前,她教我如何"寫"願望,哪些字不能寫,哪種辭寫了比較會實現!
兩個人彷彿是回到國中時代,坐在一起,討論著作業該怎麼寫才好的同班同學。

她常鼓勵我『與其擔心那些,倒不如多跟寶貝說話,叫他要健康平安的出生』
住院期間打點滴挨了很多針
我發覺日本不太有排斥唐氏症的現象發生,
可能是有唐氏症寶寶的聚會、活動的關係吧?

我在羊膜穿刺結果出來前,就剖腹生下小花豆。
卡曼達很剛好是在我剖腹那天出院,我們拍了紀念合照!
然後我進手術房時還對我說いってらっしゃい!

前一天晚上睡前特地跟我說『你明天就可以見到小花豆了!今天得早點睡才行!』
其實他每次說的話都讓我感到很安心...就像我的親生姐姐一般。

過了幾天..醫生親手把檢查結果的報告拿給我!
檢查結果
看到沒有異常的結果雖然開心,但我是哭著跌坐在走廊的椅子上大哭著說了無數次的『對不起』。
責怪自己為什麼要做那該死的檢查,使羊水破掉,讓花豆逼不得已得早點出來...。
好險羊水不是全破,之後幾天我都是吊著防細菌感染的點滴,真的是討皮痛!

很多事情都是老天爺安排好的!有些部分也是很難分清楚是對是錯!
說到疾病都會讓人感到恐懼害怕,不是嗎?
不過...不管發生什麼事情,依然也都需要自己做決定!
我姐那陣子跟我說『就交給命運吧,一切都是注定好的!』

如果是你,你會怎麼做呢?
吊點滴
前陣子跟卡曼達聚餐,她的寶寶也是個健康男孩!!!!
最後發現比起未雨綢繆,開心的渡過懷孕生活似乎會好一點!
想吃什麼就吃,想去哪裡就去哪裡(後期別亂跑就是了)!
卡曼達跟她寶貝兒子
不知道大家能否懂我所想要表達的卡曼達?
其實每次跟她在一起,我的心情都會變得很自在,

她不用給我太多的安慰,只要有她在身旁就莫名的有勇氣!
我應該就是被她的『成熟』吸引的吧!?

對我來說,她是一百分的媽媽。

 她,會是我永遠的朋友喜歡這篇網誌的捧友請給卡吼一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