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賀年卡有三種嗎?

 

為什麼要寄賀年卡?
祝賀新年、去年受到照顧及幫忙的感謝,如果是寄給好朋友的話也可說明近況,也算是連絡感情的一種方式。


年賀状(ねんがじょう)>>>賀年卡片
這在台灣也算常見,不管是給經常合作的公司,或者給受到照顧的人、長輩、朋友都有。
據說賀年卡的起源是因為聖誕節卡片演變而來的哦!
近30年來台灣流行聖誕卡後,發現聖誕節之後的新年也可以送卡片祝賀新年,也就是現在的賀年卡了!

電子年賀状(でんしねんがじょう)>>>電子賀卡
網路、手機的使用越來越發達,發送電子賀卡也可傳遞祝賀詞。
有很多網站都可免費使用,真的很方便!
如果想節省的朋友們,這也是一種好方式!!!
而且還有可愛的動畫可以觀賞!!

 

年賀はがき(ねんがはがき)>>>賀年明信片
這在日本比較常被使用!(依照每年不同的生肖年,主角也不一樣)
2012年就是"龍年",當然也要來隻龍拉   
賀年卡  
原本明信片給我的印象,是出國玩寄給家人好友的東西。
沒想到其實在日本,它除了可當成賀年卡也可以通知親朋好友好消息的明信片。
不管是結婚、搬家、生小孩、七五三...等都可以使用明信片。
搬家明信片通常都是馬上寄出,讓人知道地址已改變。

結婚明信片有人辦完婚禮馬上寄,也有人在賀年卡的時候寄。
我們家今年則是要用成賀年卡寄出哦 這就是我們石田家2012年的賀年卡  
賀年卡  
記得去年兔年我還很勤奮在家動手製作賀年卡,上網抓了一堆可愛的樣式下來印。
今年因為先後10月在日本、12月在台灣舉辦兩場婚禮,就委託店家幫我們製作這次的賀年卡。
選了日本婚禮拍的相片,也選了比較和風的樣式,我自己好滿意呀自己還留了一張作紀念  


除了選擇樣式也要交給店家基本資料:照片、郵遞區號、地址、姓名、電話即可(店家有表格可填)
大概兩個禮拜就會完成,貼心的店家也會再次電話通知。
而且重點是,提早訂就會比較便宜(一張大約便宜10円日幣左右),很划算!


賀年卡什麼時候寄出?
最好是在1月7日以內寄到。郵局大概都在12月15日~28日開始受理寄送。
貼上日幣50円的郵票就可以寄出了  (寄台灣日幣70円)
(補充:每年的賀年卡郵票都會不同唷!今年是龍年~當然就是龍的郵票拉!)

 

 
 
最重要的就是希望收到的朋友除了能收到我的感謝及祝賀外,還能記住我(超怕被遺忘)  
原諒在遠方以及不太能回去的我阿....  

新年快樂,我的好朋友們!

謝謝你們在網路上的鼓勵與陪伴,新的一年也請多多指教   

 

  鼓勵卡吼有繼續寫下去的動力,請按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