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老公好忙碌  

 

最近勾呆又開始加班,不過他儘管加到很晚,只要趕得上末班電車,他就一定會回家。

 

之前跟他台日遠距離戀愛的時候,雖然知道他很忙很忙,但不管是早上要出門或者下班,他一定會傳簡訊給我,
我知道他回到家、吃飯、洗澡會花個1.2個小時,所以會靜靜的等他上線視訊。

來到日本跟他一起生活之後,不知道是不是我來到這裡他也安心,男女朋友的那種黏踢踢簡訊就很少傳了!
重點是,他變得更加忙碌  
他說『要結婚就得更努力賺錢』,所以陸續換了兩家公司!

新進人員進到新的公司,要習慣工作環境外,工作量多,除非有急事,不然最好是不要請假,
像暑假或者黃金週這種連續假期,新社員第一年是不會有假的!(依公司有不同制度)
他因為壓力、疲倦跟睡眠不足,好幾次生病,但卻還是不請假!
之前的公司一進去三個月連週休都沒有,他就三個月一直工作工作,
每天回到家都是凌晨,每次等他回到家,總是看他快不行的臉!
睡個幾小時又得起床上班去。

世界第一工作時間最長的國家-日本

雖然目前這家公司算是穩定下來了,但工作量是以往的兩倍,甚至更多。
常常心疼他工作時間長,有時候還沒有時間吃午餐,或者只吃顆飯糰果腹;
放假在家也是直盯著電腦,看著公司的資料;這哪裡像在放假?

一開始我來日本很不習慣他長時間不在家,甚至覺得一起生活後反而相處變少了!
當我開始了解他的工作,了解他的辛苦後,漸漸的...只在乎他有沒有吃飯?有沒有哪裡不舒服?

第一是工作,第二才是家庭。

我看最多情況的就是一直工作工作,家裡的事情是老婆的事,
要是能理解老公工作這麼辛苦,家庭主婦一定做家事做得心甘情願!
要有時間旅遊也很難,所以勾呆常常臨時起意說要去哪去哪,
有一兩次是提早排假、安排旅遊,對我來說夫妻倆能一起出去玩好難得!
之前去河口湖時,居然還是會接到公司的來電,真的很掃興阿!  

他不曾跟我抱怨工作時間長的事情,
儘管跟我說很累很想睡、肩膀痛腰痛哪裡痛,說完他還是繼續工作!我想這就是日本男人吧?

記得好朋友跟我說過『要嫁一個自己崇拜的男人!』
與其說勾呆是我崇拜的對象,不如說他根本就是我的1382745106.jpg!認真的男人,帥呆了!

假日讓我做喜歡的事

勾呆喜愛玩遊戲是眾所皆知的事情,

好不容易假日跟老公有一起相處的時間,他選擇電動而不是老婆!
剛開始我好生氣!說了好幾次『你都不跟我玩,我很孤單』,
之後他跟我說那是他抒發壓力的一種方式後,我就沒強硬阻止他了;
不過我會好意的提醒他玩1小時休息一次,不然就是要他去跟小花豆玩。
放鬆有很多種方式,要玩遊戲可以,別玩太久,不然眼睛只會更累阿!  

老婆的使命
除了洗衣、拖地、買菜、照顧小花豆,還有一個就是做飯
我不會為了想抓住男人的胃做菜,我只在乎他有沒有吃得健康。    
努力想每天的菜單、努力做營養均衡的料理,每一次都是覺得自己有盡力就好。
也別勉強自己一定要做出五星級料理,只要記住老公喜愛的食材,多做一些變化就可以了!

今天老公又要去加班!前天他就已經感冒,流不停的鼻涕+喉嚨痛,
昨天晚上又是快凌晨1點才回家,真的好可憐
 
卡吼早上準備好給勾呆的熊貓便當!我做的第一個造型便當登場!

熊貓飯糰裡面包我們都很愛的昆布  
熊貓便當
希望感冒不舒服的老公打開便當的那一刻,會洋溢著笑容!  
這樣一早起床做便當也變得很值得!  

 造型便當好古錐喜歡這篇網誌的捧友請給卡吼一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