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花豆:我要跟著媽媽飛飛飛!  




申請所需文件----2013.2.26申請----(外務省護照申請~拿照流程)
5年的護照申請書1份-區公所or申請處可取得
     未滿20歲只能申請5年護照,20歲以上可申請5年或10年護照
戶籍謄本or戶籍抄本1份-區公所申請
證明(小花豆)身份的資料-母子手冊or保險証
護照用的大頭照1張(上頭申請~拿照流程網頁中有大頭照規格說明)
代辦者(卡吼)身份證明資料-在留卡or保險証
------戶籍謄本or抄本、住民票需是六個月內申請之文件------
※身份確認的資料卡吼都帶了兩種,最後確認小花豆的是保險証,確認卡吼的是在留卡。

建議如果先去區役所拿回來填的捧友可以順便拿放在申請表旁的申請のご案内(申請說明)
一共有6面,分別有申請所需文件、姓名羅馬拼音、申請表填寫範例、照片規格、申請地點..等說明。
護照申請說明  
申請處附近有專門拍大頭照的地方,
我因為怕小花豆帶去時熟睡不給拍,所以選擇在家自己拍,然後送洗!
整個呈現爆走狀態的小花豆  
拍攝護照大頭照
61張裡最成功的是這一張  

2013.2.19  
找了有專門洗+修大頭照的網路相館,
2月19日拍完後寄檔案過去,2月22日就寄到家了!效率非常好  
護照用只需要1張(315日圓),但我洗了6張(四處發給親戚,只差沒小花豆的簽名)
另外還多買了CD檔(525日圓),想要做紀念  
★也可在家自己列印製作大頭貼http://jp.idphoto4you.com/
大頭照完成  
東京申請護照地點有四處(地圖放大請點我)
注意:這四個地方都沒有停車場,請利用電車或巴士前往。 
東京護照申請地點
卡吼是到新宿申請!進到都廳問了服務人員,真的需要找一下   
東京都新宿護照申請處
申請流程
拿號碼牌,

一進到裡頭先去左手邊排隊,有辦事員會先檢查資料有無帶齊後拿號碼牌給你。
提出申請資料
拿著號碼牌到右手邊等叫號碼,把申請資料交給辦事員,坐著等。
PS.外國人配偶者的小孩可以加媽媽(外國人)的『姓』;雙重國籍者還可加『名』,
那天辦事員沒提起,我就沒有加了!T_T想加的捧友記得在這時候開口阿!
確認本人
辦事員確認完申請資料後,會要求看本人!

原本聽到去台灣的日本交流協會申辦的太太說申請的時候不用帶本人以為日本就如此!
沒想到錯錯錯 東京申請跟取件都要帶本人(寶寶)去!!!
好險這天剛好去打預防針後順便帶去辦,不然我就要多跑一趟了!
不過我看辦事員也沒有很認真看小花豆的臉!因為小花豆熟睡到臉都擠在一塊!  

辦妥後,辦事員會交給你一張護照領取表,上頭寫有領照日期"平成25年3月8日"。
卡吼這時申請剛好是旅遊淡季,所以還蠻快就可以拿到的!
護照領取表  
領取護照所需文件----2013.3.15-----
護照領取表(上頭粉紅色那張紙,有效期限6個月)
護照手續費-6000日圓
申請人本人(小花豆)
※我還另外帶了自己的在留卡跟小花豆的保險証去以防不時之需。
  
新宿領照的地方就在申請處的對面!進去後左手邊有買印紙的地方,可以付護照手續費。
領護照處
因為是淡季,根本沒什麼人,很快就拿到了唷!!!
小花豆開心的模樣金古錐
小花豆拿到護照了唷!
雖然你老爸沒時間帶你回台,但你還有老媽我!


 小寶貝簡單輕鬆辦護照!喜歡這篇網誌的捧友請給卡吼一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